「呼…總算走了。」林煜穎鬆了一口氣。

「行動吧!」何修嵐抽出隨身攜帶,藏在袖中的小刀,準備拿它割斷繩索。

「行動?」疑惑。

「逃走,我可不想繼續待在這。」何修嵐反手握住小刀,成功挑段手腕上的繩索,繼續往腳上的奮鬥。

林煜穎十分驚訝,平常的何修嵐根本不會說後面那句話,只會給我前面兩個字…看來,真正的他似乎並不難相處!?

「不要動!」何修嵐開始幫林煜穎割斷繩子。

「哼哼!要是讓我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下次在看到他們我就要打的他滿地找牙!」林煜穎扯下眼罩,忿忿的說。

「趕快走!免得他們回來。」何修嵐看了看,選擇從後門逃逸。

外頭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你白痴啊?連林家的電話都忘記拿,你是要打什麼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聲音越來越接近。

「可惡!他們回來了!快點!」何修嵐小心踩著步伐,力求走得快且不發出聲音。

「要去哪?」林煜穎跟著何修嵐出了後門後問。

空地!?可惡…沒有遮蔽物,只好先躲附近了。何修嵐對林煜穎打個手勢,示意他往這邊走,躲到屋子旁的怪手後面,靜觀屋內的動靜。

「啊!有了,我找到電話了!」阿勝揚了揚手中的紙對阿治說。

「人質不見了。」阿治盯著被割斷的繩子,冷靜的說。

「那還不趕快找啊!」阿勝說著衝出門外。

「放心,他們走不遠的,有腦子的人都知道不能往空曠的地方逃,他們一定還在附近。」阿治輕輕步出門外,與阿勝不同的是,他走的是後門。

「喂!」阿治把阿勝叫了過來,示意他看地面。

門外的地還沒鋪上水泥,只是一般的泥土地,因為沒多久前下過雨,因此地面略顯泥濘,也因此留下了何修嵐和林煜穎的足跡。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沒聲音?林煜穎的眼神透露出此訊息。

何修嵐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阿治和阿勝沿著足跡來到怪手旁,阿治指著右邊,表示叫阿勝從右邊,自己走左邊。

到底怎麼了?何修嵐凝神傾聽,卻聽不見任何聲音。

林煜穎突然撞了他一下,指著他們的足跡,開始冒冷汗。

可惡!太大意了!何修嵐瞪大眼,腦袋瘋狂運轉。

「怎麼辦?」林煜穎輕聲詢問。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絕對逃得掉,但是…,何修嵐瞥了一眼林煜穎,加上他,大概就有點難度了,不能冒險…有了,「聽著!等等我打暗號時,立刻上駕駛座,」何修嵐指著怪手,「然後找機會從另外一邊逃走,知道嗎?」

「知道。呃,那你…?」

「我?我死了也沒關係吧?」何修嵐苦笑,「而你…有很多人在等你回去吧?」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你不是很聰明嗎?什麼叫死了也沒關係啊?你以為你死了,沒有人會在乎嗎?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吧?」好不容易才對你改觀,才想多認識你,才覺得多個弟弟好像也不錯,你竟然就給我說這種話!林煜穎忿忿的想。

父親…?那一瞬間何修嵐眼中的林煜穎的身影竟跟父親重疊了。何修嵐驚訝的看著林煜穎,而後笑了,「放心吧!我可是有練過的,不會有事的!」

「是喔。」林煜穎敷衍的應道,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不相信,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

「以後你就會看到很多次了。」何修嵐笑道,突然臉色一變,「快上去!」

林煜穎遲疑了下,最後還是選擇相信何修嵐爬上怪手駕駛座。

何修嵐迅速來到怪手右邊,伺機而動。

「喝!」阿勝突然衝出來撲向他。

何修嵐鎮定的站在原地,看準時機,使出絕招-過肩摔。

「碰!痛…痛啊!可惡!」阿勝從地上爬起,再接再厲。

何修嵐兩三下就化解他的攻勢,繞到他背後給他一記手刀,打昏他,省的糾纏不清。

「好耶!搞定一個!」林煜穎在上面興奮的揮拳大叫,「啊…!」

「給我下去!」阿治拿刀架在林煜穎脖子上,逼他走下怪手跟何修嵐面對面。

「林家孫少爺在我手上,我可不保證他細皮嫩肉的脖子會不會受傷喔!」

何修嵐不理會他說的話,逕自往他的方向前進著

「站住!你不管你家少爺了嗎?」敢情他是把何修嵐當作保鑣了?

何修嵐停下腳步,表情似笑非笑。

「很好,就是這樣……」阿治繼續講了些什麼,只是林煜穎看著何修嵐愣住了,什麼都沒聽到。

我在幹嘛?我這樣不是在給他添麻煩嗎?我不想這樣,我想幫他,我想證明自己不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少爺!林煜穎的眼神從茫然變得堅定。

林煜穎看著阿治講得口沫橫飛沒有注意自己,便舉起手橫放在胸前,左手握住右手的拳頭,深呼吸,右手盡全力向後撞去,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肘擊。

「呃啊!」阿治鬆開架住林煜穎的手,抱著肚子彎下腰。

「一定很痛…」何修嵐同情的看著阿治。

林煜穎脫離威脅後,立刻來跟何修嵐會合。

「幹得好!」何修嵐伸手跟他擊掌。

「你也是!」拳頭互相撞了下後握起。

「你們不要囂張,我還有這個呢!哼!我看你們還能怎麼辦!」阿治掏出槍指著何修嵐。

「什麼東西還能怎麼辦啊?」阿治感到自己太陽穴被抵著一把槍,而槍的主人在他背後說著話。

「叔叔!」林煜穎驚喜的大叫。

林勁諶對林煜穎和何修嵐笑了笑,手中的槍撞了下阿治,「還不把你手上的東西放下!」

綁匪阿治不甘心的放下手中的槍,隨後就被大批林家保全帶走了-連阿勝一起被架走-看來他們必須在獄中待很長一段時間了。

林煜穎和何修嵐則被剛殺到的林富達一家包圍,檢查身上的所有傷痕,林家的其他親戚則隨後趕到。

看著林煜穎被所有親戚包圍,此等陣仗讓何修嵐不禁慶幸自己不在其中。

何修嵐把林煜穎的求救信號惡意忽視,只是在一旁心情極佳的笑看著。

「你…」林子桓老爺爺在何修嵐面前站定。

斂起笑,何修嵐靜靜的凝視他。

「很不錯,夠格當我林家的子孫。」林子桓收起嚴峻的面容,綻放溫和的笑。

「謝謝你。」何修嵐重新綻笑。

太好了…你終於重新拾回你的笑容了。林富達看著何修嵐耀眼的笑,欣慰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yens 的頭像
    vinyens

    有你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viny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