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的郊區座落著幾間廢棄的房子。本來是規劃成住宅區,卻因不明原因停止了進行到一半的工程,此後這裡便成了繪聲繪影、無人敢入的廢墟。突出的鋼筋、班駁的牆壁、到處散落的砂石、還有舉在半空中的怪手,讓這裡彷彿有妖魔出沒的鬼域。

這裡是…哪裡?何修嵐搖了搖頭,企圖讓自己更清醒。不是林家,殘破的天花板、傷痕累累的窗、破舊的木桌-上面有塑膠袋,顯然不久前應該有人在-有兩張椅子用來綁住他自己…和林煜穎。整體看來:是一場預謀的綁架案吧?本身的目的應該是贖金吧?希望不要跟仇殺扯上關係。

「唔…痛…」林煜穎輕喊,大概是曾經歷過類似的事件,他似乎並沒有多少恐懼。

「…你醒了?」何修嵐輕聲說。

「這個聲音…何修嵐?」聲音十分質疑。

「是我,…你看不到嗎?」何修嵐眉頭輕皺。

「要你管!」

「噓!有人來了!」何修嵐重新閉上眼,決定不打草驚蛇繼續裝昏。

腳步聲漸近,來人踹開了破舊的木門,走到椅子邊坐下。

「哼!老大每次都把這種事丟給我們管,自己卻樂得輕鬆。」其中一個人抱怨著,「阿治,你說是不是?」

「本來就是!老大就是那個樣子,你又不是不知道。」阿治不耐煩的回答,「喂,阿勝,這次換你打電話了吧?之前都是我在打。」

「打就打嘛!要用什麼打?」

「你智障啊?我之前在打你有沒有在看啊?蠢死了你!」阿治白了他一眼,「用那支打,老大特別給我們的那支。」

「直接說就好了,幹嘛罵我啊…」阿勝嘟嚷著。

「你說什麼?」阿治瞪他一眼。

「沒、沒,我什麼都沒說。」

※ ※ ※ ※ ※ ※ ※ ※ ※ ※

夜晚,皎潔的月溫柔的撒下銀白色光芒,沐浴在月光下的豪華建築,在這一個深夜寂靜,萬物沉眠的時刻卻顯得不太平靜。

「飯桶!一群飯桶!你們是幹什麼吃的?叫你們去找人,找了一天跟我說找不到?我顧你們有什麼用啊?還不去找!」林子桓氣急敗壞的坐下,「何等奸賊竟敢綁架我林子桓的孫子,要是落到我手裡,我一定給他好看!唉…阿煜應當不會有事吧?」在嚴峻的面容下,依舊可以看出他掩不住的擔憂。

「爸,有阿修在,不用擔心太多啦!」林勁諶說的信心十足,只差沒拍胸脯保證。

「你說你大哥收養的那小子?」林子桓抬高一邊眉毛,「你對他這麼有信心?」

「嗯!我認識他父親,那個人可是以出了名的戰技和膽識,以三十二歲之齡一路升到少校耶!」林勁諶歡快想數出自己偶像的功績,卻發現時間、地點好像不太對,因此言簡意賅的說,「如果他有教給兒子的話,我想阿煜應該不會有事的。」

「喔!這樣啊?」

「鈴~鈴~鈴」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

「喂~林子桓按下免持聽筒鍵。

「你兒子在我手上『啪!』幹嘛打我?『你白癡啊!是孫子!』好嘛…你孫子在我手上,…接下來要講什麼?『啪!』幹嘛又打我?『我平常在做你有沒有在看?沒有嘛!你再混啊!』那麼兇幹嘛啊…啊!老爺爺,我等一下再打給你!…嘟…嘟…嘟…」

林子桓看著掛斷的電話楞住,林勁諶則笑倒在地上,「怎麼有這麼蠢的綁架犯啊?哈、哈哈…咳咳,哈!」

※ ※ ※ ※ ※ ※ ※ ※ ※ ※

「好了!稿子都擬好了!只要照著念就好了吧!」剛才被狂巴頭的綁匪阿勝把剛寫好的勒贖草稿舉高,開心的大喊。

「還不去打電話?」阿治橫他一眼。

「好嘛,八二七三-六XXX…咦?怎麼沒聲音?」阿勝上下翻著手中的手機,「啊!關機了!」

「怎麼什麼事到你手上都可以搞成這樣?」阿治拍額嘆氣,「我們去打公共電話好了。」

「走吧!」阿勝拿起草稿轉身就走。

阿治則來到人質旁邊,何修嵐感到林煜穎正在發抖,阿治卻只是檢查了他們的繩子。

「阿治,你在幹麻啊?快點啊!」阿勝在外頭招手。

「喔…」阿治盯著兩人,總覺得有哪裡不對,最後卻還是放棄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yens 的頭像
    vinyens

    有你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viny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