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理嵐中學 第五章






班上明明吵得要死偏偏就是蓋不過老師平穩卻不大的音量、紛飛的紙團、紙飛機、衛生紙、飛鏢苦無十字弩劍七彩偶而還夾雜著閃光的小型煙霧、不時還傳來幾次爆炸聲響──這是在一年一班平常的狀況。

「喂,有沒有看到阿離?」剛走進教室而且完美閃過教室上空紛飛的各種暗器後,曹亦廉看著三個空位皺眉,轉頭問林闐:「小犬和子椋也不見了?」

「等等,我找找。」林闐的眼忽明忽滅,感覺很像搜尋引擎在運作,忽然他的眼恢復焦距:「找到了,他們三個都在後棟博望亭。」

「是嗎?都在啊,那走吧。」曹亦廉向剩下的隊員招招手。

「要幹嘛?」何修嵐站起身,閃過流彈,伸伸懶腰:「終於有事做了嗎?」

「呵呵,又有得玩了嗎?」謝漓也站起身,笑著放下手中編到一半的草人──真正用草編成的人,旁邊還附有用來寫生辰八字的紙和大頭針。

「一起走吧。」林闐燦笑著對律東寧提出邀請:「如果要加入我們,我看你還是先觀察一陣子確定一下好了。」

「噢,好。」律東寧慌忙站起身,卻突然又坐回去,而就在他坐下的下一秒,一枚身長約有五十公分的超大型飛鏢從他上空呼嘯而去。

「怎麼了?」律東寧一抬頭就發現四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我問你喔,你怎麼突然就坐下了?」林闐用微妙的表情問著。

「咦?我想起來好像有東西沒拿…怎麼了嗎?」律東寧不解的回話。

「呃,不,沒事。」林闐與曹亦廉對視一眼,大概可以猜出他的能力是什麼了。

「啊啊,這種能力很方便的啊,可惜的是本人常常不自覺呢。」

「好了,快走吧,還得去找阿離他們呢。」謝漓催促著。



「這裡是怎麼了?」曹亦廉看著眼前打鬥的飄忽身影眉頭輕皺。

「早啊,老大!」老早就發現他們朝這裡走來,高子椋毫不意外的打招呼。

「哎呀?阿離和二十四班的楚耀人?他們怎麼了?」何修嵐眼力極佳的發現是誰和誰的身影交錯在一起。

「講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話之後就打起來了。」紀襄凜看著兩人的身影,滿臉疑惑的回答。

「阿離,需不需要幫手呀?」謝漓興奮雀躍的將手伸入包包摸索。

「不用!」魏離塵及時避過對方的手,沒好氣的回道。

「是嗎?真可惜。」謝漓滿臉遺憾的將手抽出包裹,從夾縫中還可以看見裡面的東西反射出刺眼的銀亮光芒,「我技術很好,絕對不會誤傷到你的說。」

「免了。」開玩笑,那些毒針什麼的聞到都有問題,近身戰玩那種東西實在太危險了。

「那我來吧?」何修嵐一臉興奮的摩拳擦掌。

「不是專家的就算了吧。」魏離塵再次閃過對方踹來的一腳,剛回完話就看到對方停下動作退到一旁,「不打了?」魏離塵挑眉。

「不打了,這麼多人在旁邊看我可提不起勁。」楚耀人外表是個充滿書卷氣、面容清秀的文弱書生,渾身散發著一股精明卻又極度慵懶的氣息。

「那就下次吧。」魏離塵認同點點頭,他也不想打給別人看,尤其是當這群人還會在旁邊指指點點興奮的說個不停的時候。

「你們的下次應該不會太久。」林闐像是知道了什麼,詭異的笑著。

「哦?」楚耀人挑眉,不太在意的搖搖頭,「期待下次,再見,我親愛的襄。」後兩句是滿臉溫柔的對著站在一旁目前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紀襄凜說的,說完就瀟灑的走人。

「好噁。」林闐和高子椋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一副作噁的表情。

「咦?」紀襄凜則是完全沒聽到他說什麼。

「現在是什麼狀況?」晚到的何修嵐等人一頭霧水。

「噢!那個楚耀人很莫名的就出現在這…」林闐搖頭晃腦的道。

「然後又很突然的走過來握住小犬的手…」高子椋搶話。

「再來又超級突然的就對小犬說他對她一見鍾情…」林闐接棒。

「非常跳躍性的就問小犬要不要當他未婚妻…」高子椋用誇張的語氣比手畫腳。

「因為他動手動腳,所以很不爽的阿離就直接跟他打起來了…」林闐兩手一攤。

「最後就變成你們看到的狀況。」高子椋下結論。

「等等,為什麼你會這麼清楚啊?」還有辦法以接力的方式跟他一起說出來?律東寧開始懷疑這個人其實有雙胞胎,剛跟他講話的是另一個。

「噢!」林闐對他詭異的笑著,「那是職業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yens 的頭像
    vinyens

    有你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viny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