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的流星雨
拉開名為思念的序曲
下不完的雨
是屬於你的旋律
為何我會如此想你?

※ ※ ※ ※ ※ ※ ※ ※ ※ ※ ※ ※ ※ ※ ※ ※

「奕...」又想起那時候的事了...其實還是很懷疑啊...

「寒小姐,老爺有請。」

木製的床、木製的椅子、木製的窗、木製的房子,充滿一種古代中國的風格,只是人們說的是另外的語言、寫的是在現代被稱作符咒的字體、雕刻的是從未見過的各式植物、外邊充滿著各式生物,走在路上隨時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生物劫走,甚至直接吃掉,這些生物在奇幻小說中被稱做「魔物」,這些東西不存在於地球任一角落,魔物也不曾在地球上聽聞過,因此這裡百分之兩萬是默臨口中「另外的地方」,默臨,就是自稱為神的那位。

「好的。」蘇寒給了婢女一個完美的微笑。

「...」小婢女紅了臉,這位老爺撿回來的養女小姐真的好漂亮又好優雅啊,簡直就是一個落難的貴族嘛。

大廳

「義父」

「寒,快來,這位是碟斷傭兵團團長埃格。」被蘇寒稱之為義父的人,違反了常人對這個詞的認知,僅僅是個快30的俊帥青年,「這次我們就是要和他們一起前往紫蝶城,還有別叫我義父,叫我名字」

「哈,你已經到了可以被叫作義父的年紀了啊?」埃格是個約40幾歲的老爺爺,看起來十分的和藹可親,事實是否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唉~大家都老了,寒娃兒,來,爺爺看看」

「埃格爺爺」蘇寒來到埃格面前站定。

「怎麼我就撿不到這麼漂亮的女娃兒?」埃格唉聲歎氣的,「不過凌煌啊,我怎麼不記得你是一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

「是我兒子,他堅持要我救人的,我實在搞不懂他」凌煌看著一旁靜默不語的兒子不禁嘆了一口氣。

自從晹兒在七歲那年突然睡了四天之後,行為舉止雖不見有何改變,但在他眼神中,他發現了那隱藏的極深的寂寞,這發現令他十分驚異,7歲的孩子是不該有那麼深沉濃郁的寂寞的,因此他肯定這孩子身上一定發生了某些事,但晹兒卻只讓這情緒出現極為短暫的時間,行為也與平時無異,使他找不到機會詢問,這疑問就一直保留到現在,可當晹兒看見那昏迷不醒的女孩後,就不斷的要求他救她,問原因也不答,這五年來晹兒從不要求什麼,他想如果她能讓晹兒不再寂寞,那麼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晹?他不是...?」

「對,所以我才無法拒絕他」凌煌嘆口氣。

「...」晹暄‧隱諾...蘇寒看著被討論的主角無動於衷的看著她。

『等一下來找我,我有事要和妳談談』用著不屬於12歲孩子的成熟語調,晹暄用著十分認真的神情看著她。

回想起在門外與他對話的情形,蘇寒實在想不出為何他要找她談,不過...「晹暄...」一ˋ啊...我能想像那是你嗎?奕...。

「父親大人,我和蘇寒小姐可以先回去休息嗎?」原本一直沉默不語的晹暄打斷了凌煌與埃格的寒暄說道。

「啊,你和寒就先去休息吧!我們明早就要出發了,今天要早點整理東西啊」

「那孩兒就先離開了」晹暄朝凌煌和埃格鞠躬後轉身離去,卻在轉身之前給了蘇寒一個十分複雜的眼神,像是疑惑,像是高興,卻更像是...深深的懷念。

「...」看來真的有必要去一趟了,學著晹暄的動作,蘇寒向兩「老」鞠躬後離去。

※ ※ ※ ※ ※ ※ ※ ※ ※ ※ ※ ※ ※ ※ ※ ※ ※

「記憶尚未被洗掉的其中兩位要見面了,你要阻止嗎?」

「不,讓他們碰面也無所謂,不會影響整體的。」

「呵呵,是啊!我們的任務不就是旁觀嗎?」

「所以,我們只要靜靜的看就好,看這世界是否因而改變」

在離這世界遙遠的某一個方向,許多道聲音交談著屬於這世界,卻又不為人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nyens 的頭像
    vinyens

    有你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viny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